• 首页
  • 公示公告
  • 文明头条
  • 文明创建
  • 文明丽江
  • 文明看台
  • 文明红黑榜
  • 党风建设
  • 新时代
  • 要闻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文明旅游
  • 文明简报
  • 区县文明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 专题栏
  • 永胜县永北镇第一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 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共产党员带头学党史。永北镇第一小学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前往永胜县程海镇“海腰事件纪念馆”和“永胜边屯文化博物馆”寻访红色足迹。

     

      永胜县党史宣讲团讲师——肖菊老师给少先队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近在咫尺的永胜“海腰事件”中的英雄故事。
      活动二:我校积极组织各年级同学参加了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最美石榴籽 青春献给党”丽江市青少年书画大赛,经过挑选,共有131幅书画作品参赛。(部分作品图片)

     

      活动三:组织高年级同学参加了丽江市“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推选出1篇主题班会优秀教案和19篇征文参加比赛。

     

      活动四:永北镇第一小学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新队员集中入队仪式

      参加永北镇第一小学“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新队员集中入队仪式的领导有:共青团永胜县委书记王峰,永胜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张颖,永胜县永北镇中心学校少先队总辅导员袁以鹤及我校全体师生。共青团永胜县委书记王峰和我校和集宏校长致贺词,向新队员表示欢迎和祝贺,祝他们在队旗下茁壮成长。

      经永北镇第一小学少先队少工委审核决定:一年级9个班的470 名同学(以每班总人数的30%入队)有143位同学光荣的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这是孩子们成长中的一件大事,是孩子们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孩子们会在红领巾的召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愿孩子们在少先队这个大家庭中,乘着理想之舟早日扬帆起航!


      全校少先队员放声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活动五:2021年6月1日,永北镇第一小学隆重举行“庆六一”“红歌颂给党”歌咏比赛。
      为唱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热爱学校的感情,在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举行了“红歌颂给党”歌咏比赛。
      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活动的领导有:永胜县教育体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和根杰同志,永北镇党委副书记杨亮同志,永胜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张颖同志,永北镇中心学校校长陶玉福同志和副校长胡光华同志,贵和房地产有限公司老总尹嘉贵同志和摩梭印象蔡立金同志。
      各位领导寄语少先队员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歌咏比赛在教师舞蹈队的开场舞《妈妈教我一支歌》中拉开序幕。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教儿女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儿女们唱歌给党听。


      全校46个班级,用稚嫩的童声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创举。

      一(6)班《祖国祖国我们爱你》
      三(4)班《童心向党》

      四(4)班《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听我说谢谢你》

      五(6)班《解放区的天》

      六(2)班《红星歌》
      活动现场精彩掠影

      随处可见幕后工作者的身影


      我校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每个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坚定了他们立志学习的信念,“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同时,也展现了永北镇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我校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三(7)班《闪闪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