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元旦假期出游,别让不文明行为“伤”了风景

发布时间:2024-01-02    来源:丽江融媒

  随着元旦假期的来临,许多人选择出门旅游放松心情。然而,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给景区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在丽江古城景区,记者发现不少被乱丢的烟头,一些游客甚至将垃圾丢弃在休息椅上。乱扔垃圾不仅破坏了景区的优美环境,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压力。

 

  在景区一些区域,记者还发现了随意停放的电动车,影响游客正常游览的秩序。

  山东游客黄明恺说:“趁着元旦放假,我们来丽江游玩,丽江古城很有节日的氛围。大部分人出来旅游都能做到不乱扔垃圾,但我们还是会发现一些乱扔的烟头,这些对土木结构的房子来说是一种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大家出门旅游一定要在吸烟区吸烟,同时掐灭烟头。”

 

  保山游客谢颖芝说:“我们带小孩出来游玩,一定会教育他不要乱扔垃圾。出门在外,家长更应该以身作则,保护好景区的环境,尊重当地的民俗文化。”

 

  作为游客,在旅途中应该加强文明意识,遵守景区规定,不乱丢垃圾、不攀爬、不破坏公共设施,保持环境整洁和秩序。同时,游客间也应该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共同营造文明的旅游环境。

  最后,我们呼吁广大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保持文明行为,尊重自然、保护环境,让我们的旅游更加愉快、安全、文明。(来源:丽江融媒)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