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未成年人>>列表

“低碳环保”科普进校园,争做文明古城环保小卫士!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文明古城

  为引导青少年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生活发展理念,携手共建低碳生活,改善生态环境,营造绿色家园。6月23日下午,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服务分中心来到祥和学校开展了“低碳环保”科普进校园活动。


保护地球、节约能源、爱护环境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节能低碳环保意识,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环保氛围;引导学生明白什么是低碳环保,为什么要做到低碳环保,怎么才能做到低碳环保;在生活中养成低碳环保的习惯。 


开展科普讲座

 

  志愿者通过动画演示,让学生知道低碳环保的概念
  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在“低碳环保”中的运用
  介绍新能源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分享“变废为宝”案例


展示科普展品

 

  志愿者展示自然能源(风能、水能、太阳能、磁能)相互转化的作品
  展示人工智能作品
  展示新能源动力(科技体育模型)
  以动画的形式直观演示低碳、环保的生活


新能源动力模型现场体验活动

 

  200人参加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2人一组制作太阳能小车


  活动中,环保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汽车尾气的产生和危害,以及新能源开发的好处及现状,推广宣传了环保、绿色、低碳可持续生活理念,引导孩子们自觉践行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让他们明白保护环境不仅要身体力行,还要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保护环境,争当"环保卫士"。

  通过活动的大力开展,让广大师生们了解到低碳环保的重要性,体会到当前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刻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为建设绿色古城、美丽古城、文明古城做出最大的努力!(来源:文明古城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