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未成年人>>列表

古城区关工委:发挥“五老”作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丽江文明网

  6月16日,古城区关工委召开“五老”工作会议,动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同志踊跃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增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加强“五老”队伍建设,让更多的老同志本着“自愿参加、就地就近,量力而行、主动作为”的原则,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政治、经验、威望、时空、亲情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会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五老”同志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充分肯定了“五老”们为古城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遏制未成年人网络沉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会议分别就2021年下半年暑期网吧监督、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五老”中华魂宣讲等工作作了安排,并发放了2021年上半年“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工作补贴,听取了“五老”同志对古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老教师和汝盛等6名参会的“五老”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云南省未成年人司法项目指导手册》《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等相关篇目和章节。

  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李丽仙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古城区将充分发挥“五老”在立德树人、关爱帮扶下一代、参与社会治理等领域不可替代的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推动“五老”作用常态化、长效化,努力促进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源:古城区关工委办公室)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