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未成年人>>列表

市生态环境局玉龙分局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丽江文明网

  6月10日,丽江市生态环境局、丽江市生态环境局玉龙分局、玉龙县教体局联合走进黄山镇白马完小开展“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和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环保知识,旨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关心生态环境的意识,营造小手拉大手的局势,进一步激发社会公众关心环保、支持环保,使生态环境保护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活动邀请了丽江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杨红钰给白马完小的师生们讲授了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科普知识,通过环境科普、趣味问答、PPT演示等生动的讲解形式,讲述了当今世界生物多样性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还讲述了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启发大家联系身边实际保护自然,争当环保小卫士。

  “今天的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觉得人类在向自然索取的同时,也要尽自己所能保护好生态环境,保护好生物的多样性!”四二班同学马鑫蕊说。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学生发放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手册、世界环境日宣传单、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并组织学生前往丽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云南省驻丽江生态环境监测站参观环保设施。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云南省驻丽江生态环境监测站,近距离观摩了解了各种精密仪器的检测流程,真切的感受了环保工作的严谨性和科学性。

  在丽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污水处理的全过程——生活污水首先要除臭,接着经过过滤和沉淀后,再进行紫外线消毒,才能重新流回河道里。紧接着,污水处理厂管理人员带领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各种设施、设备。在污水出水泵房,学生们看到原来的黑水、脏水、臭水经过反复处理变成了透明的清水缓缓流出厂去。

  整个参观过程,即使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大家还是细心听取,认真记录并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参与非常积极。

  四一班同学张若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我感受到了保护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的重要性,今后会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监督家人,做碧水蓝天的保卫者和生态文明的实践者。

  据了解,为扩大宣传,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小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丽江市生态环境局玉龙分局和玉龙县教育体育局在开展好相关活动的同时,也让校园内部开展以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低碳环保等为主题的环保知识科普课堂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争做环保小卫士”的意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知识、生物多样性现状,唤起大家对地球大家庭的关爱。同时,呼吁树立生态环境意识,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从身边小事做起,让绿色消费、低碳生活贯穿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下一步,丽江市生态环境局玉龙分局将继续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在全社会普及,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景区六进活动力度,让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