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未成年人>>列表

争做好队员!玉龙县举行少先队新队员示范性集中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玉龙之窗

  嘹亮的鼓号声,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在火红的队旗下挺胸、握拳,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地进行宣誓……

  5月26日,玉龙县2021年少先队新队员示范性集中入队仪式在玉龙中学举行,玉龙中学144名同学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正式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入队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序幕,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立志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在玉龙中学副校长和文宏宣读玉龙中学少先队新队员名单后,新队员代表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对红领巾的真挚感情,用心牢记习爷爷的要求和嘱托,立志向老队员看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关心集体,热爱劳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仪式上,老队员们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传授队礼,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露出幸福而灿烂的笑脸时,当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时,那是一种坚毅和责任,那是内心无比的骄傲自豪,更是精神洗礼后的茁壮成长!

  在玉龙中学少先队辅导员和丽霞的带领下,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铿锵的字句,是队员们努力成长的决心。和丽霞希望广大少先队员要树立信心,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要勤奋好学,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做人。

 

  随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玉龙中学党史宣讲团五位宣讲成员进行了“红军长征过草地”、“永远的九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题宣讲,精彩的宣讲让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少先队员们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发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很荣幸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我将好好学习,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让胸前的红领巾高高飘扬。”玉龙中学一年级二班学生弓钰凡充满激情地说道。

 

  一批批队员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每一位辅导员的默默奉献。仪式上宣读了聘请一年级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及名单。在座领导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新聘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7名中队辅导员接过聘书,接过责任与期待,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现场,在座领导还为2020年度“玉龙县优秀少先队员”、“玉龙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玉龙县优秀少先队集体”、“玉龙县优秀少先队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据共青团玉龙县委副书记唐凌波介绍,玉龙县团委、玉龙县教体局组织开展的玉龙县中小学校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将在6月期间完成,今天在玉龙中学举办的这场活动给玉龙县各中小学举办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唐凌波表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一种使命的交接,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共青团玉龙县委将持续抓好少先队组织思想引领,强化仪式教育,落实好“分批入队”工作,实现阶梯式成长激励,引领全县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来源:玉龙之窗)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