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未成年人>>列表

永胜民中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团共建系列活动之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丽江文明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传承“五四”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励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教育引导全体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5月14日晚,由校党总支主办、校团委承办的以“传承红色基因,唱支红歌给党听”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在我校足球场隆重举行,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全校共挑选出21个班级参与了比赛,各班学生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歌曲。听,他们有的尽情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有的歌颂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有的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还有的歌唱了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美好生活……凤凰山下,红歌飞扬,人们陶醉在红色歌舞的海洋里,此刻他们正朝着同一个方向迈进,铮铮誓言声震四方——“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

  岁月峥嵘,不忘初心。高中部舞蹈生一支节奏明快、热情奔放的蒙古舞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各班演唱的歌曲形式多样,各具匠心,有齐唱、伴唱、领唱。歌声或甜美,或铿锵、或轻柔、或昂扬。无不展现了民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

  100年征程,光辉灿烂。比赛中场,永胜民中语文教研组龚树红、杨娥、熊建武老师与永胜县电视台播音员陈婕朗诵《赞歌献给党》,朗诵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语言,尽情抒发了了对党由衷的赞美和美好的祝福。

  激情的指挥,激越的歌声,热烈的掌声,一首首赞歌,饱含着民中学子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真挚祝愿……

  紧接着,高中部音乐生一首声情并茂的《起风了》,让现场师生沉醉其中……

  最后,李丽江老师与华艺艺术培训声乐专职教师李娇倾情演唱《不忘初心》,不忘教育初心,不忘学习初心,未来,我们一起砥砺奋进。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摩瑟尔布对歌咏比赛进行总结。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踏实勤奋,追求卓越,放眼长远,胸怀未来,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首红歌就是一部鲜活的历史,首首红歌唱出的是青年人对祖国赤诚的爱。经过激烈的角逐,127班、121班荣获一等奖;26班、118班、20班、119班荣获二等奖;28班、122班、111班、128班、24班、29班荣获三等奖,剩余班级为优秀奖 。

  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红色,是民中永不褪色的时尚。今日,参赛班级用真心与真诚、自信与从容,把红歌献给党,唱响新时代,给如画的民中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为多彩的青春画卷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活动,不仅唤起了同学们的红色记忆,还陶冶了每一位同学的心灵,大家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接下来,永胜民中全体师生将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沿着红色足迹,勇敢、豪迈地走向未来!(来源:永胜民族中学)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