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未成年人>>列表

减压迎考!古城区一中开展高三年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古城之窗

  4月30日,古城区一中开展了主题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高三年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高三学生找到压力源并释放压力,调整复习心态,以更加积极、乐观、放松、自信的姿态迎战高考。

 

  团市委书记和庆媛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说:“看到大家,就仿佛看到了20年前的自己。高考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成长阶段,并不是人生的全部。此刻,我们应该不只关注每一次的考试成绩,更应该关注每天的努力。”

  古城区一中校长木良表示,距离高考还有最后35天,是最后的冲刺,更是最后的拼搏。“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段路往往是最为艰苦的行程,它更考验同学们的勇气和意志力。他叮嘱即将奔赴考场的800多名学子: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崎岖难行,都要不停地为自己加油、为自己鼓劲,不能放弃,坚持到底才能胜利!

 

  活动在青春洋溢的《海草舞》中拉开帷幕,大家放松身体,整理心情,尽情呼喊、跳舞,释放自己。丽江市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专职辅导员凡淑平,为学生作考前心理减压团体辅导,并邀请丽江市青少年宫主任、丽江唱作人肖煜光,围绕“家有考生”和“加油高三”与学生们作了分享。他们分别通过热身活动、八窝操、冥想、互帮互助、小组分享、共唱歌曲等形式,引导学生释放心理压力,表达压抑情绪,调试好考前心态。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学生们跟随老师的引导,时而互相配合,时而彼此对抗,时而屏息静坐,时而上台交流,互动频频、掌声经久不息。最后,活动在集体打跳《纳西三部曲》中结束。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老师的讲解和互动游戏,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对减轻应考压力有很大帮助。接下来会以更轻松的心态、更坚定的信心应对高考,迎接未来的挑战,追逐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共青团丽江市委、古城区一中、云南省丽江监狱、丽江市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丽江市青少年宫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来源:古城之窗)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