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未成年人>>列表

云南省丽江市首个“护苗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丽江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护苗2021”专项行动要求,为青少年提供健康的文化环境,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近日,云南省丽江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云南省丽江市青少年宫成立首个“护苗工作站”,100余名青少年参与活动。

  期间,开展了红色书籍推介、少先队员诵读红色书籍经典片段、“护苗”法律志愿服务、青少年法治宣传、优秀少儿读物捐赠仪式等活动。通过普及“护苗”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青少年认识到不良书籍、盗版刊物和网络不健康内容的潜在危害,自觉构筑起抵制不良文化侵袭的安全防线。

  云南省丽江市青少年宫自恢复办学以来,积极开展“法治护航•平安成长”行动,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增强云南省丽江市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一是成立云南省丽江市青少年公益法律服务中心,聘任10名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面向云南省丽江市青少年群体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和法治教育等工作,开展法律志愿服务87人次,送法进校园、进社区等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0余场次,覆盖云南省丽江市11000余名青少年;二是充分发挥云南省丽江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作用,招募“小小志愿宣传员”18名,组织展厅观展活动16场次,同步开展法治宣传展板巡展活动20场次,覆盖云南省丽江市15000余名青少年;三是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对全市11所学校200名学生进行培训并将其招募为“小小法治宣传员”,通过常态化活动,让青少年置身于法庭现场,感受法庭肃穆的环境、法律的神圣与威严,增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目前已开展活动3场次,覆盖1000余名青少年。
  截至目前,云南省丽江市青少年宫开展线上线下公益课堂102期,开展线下活动13场次,开展主题培训112期,放映优秀少儿公益电影64场,组织“绿书签”进课堂活动27场,共服务青少年近4万人次。

  下一步,共青团丽江市委将依托云南省丽江市青少年宫持续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好“护苗工作站”的作用,联合多部门陆续开展“绿书签”主题宣传、“绿书签”五进、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青少年法治教育等系列活动,依托12355青少年平台,扎实推进“护苗”系列活动常态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来源:丽江青年之声)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