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未成年人>>列表

龚豪:用心书写美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古城之窗

  他自立、自信、阳光;他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他学习成绩优异、志存高远、多才多艺、乐于助人……他展现了古城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他便是古城区福慧学校九年级学生龚豪。

 

  龚豪热爱书法,虽年仅15岁却已苦练6年有余。在他看来,白纸黑墨的世界也很有意思,学习书法就是在领略中华民族5000年悠久灿烂的文化。通过一些留传已久的书法名作,可以了解背后的故事,领略历史名人笔下的情怀和诗意。


    经过多年学习,龚豪在书法方面已经小有成绩,隶书、楷书、行书均有涉猎。他创作了许多优秀的书法作品。例如他的作品《大泽龙藏》荣获“云南省第三届民族团结教育读书活动”金奖;作品《玉柱擎天》被评为“五月书法文化”银奖;作品《闻官军收河南河北》被展览在丽江青少年宫……
    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带给龚豪的不仅仅是书法上的收获,更教会他如何做人。在家里,他孝敬长辈,每逢春节,他还会精心手写对联送给亲朋好友,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当好大研古城的义务向导,他还接受了专业培训……

    比起大多同龄人,在传统文化浸润下的他,多了一份从容与自信。

    “在课外,他乐于帮助别人,同学们有困难有问题都会去找他。同时他还是一个非常好的班长,经常帮老师做事,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

    “有一次,有一个关键的知识点我没掌握,他主动过来给我讲题。开始我还不太乐意,但他并不在乎,不厌其烦地反复讲,只到我弄懂为止。”

    在同学们口中,龚豪类似的小故事还很多,妥妥的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作为班长的他,有着极强的责任感与组织能力,班里的大小事务他都抢着去做;他还是同学们心目中的“书法小老师”,主动帮热爱书法的同学纠正练习中的错误,激发同学们对汉字、对书法的兴趣;他开朗豁达,有语言天赋,常常在各类演讲、主持中大放异彩,2017年他参加了第一届“多彩丽江少年才艺大赛”受益匪浅,收获了一个奖杯……

    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龚豪更加为中国的灿烂文化而自豪,也让他对“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他说:“荣誉只是对自己过去的肯定,青春的本色就是要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向前奔跑,不留下遗憾。加油!未来可期!”(来源:古城之窗)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