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未成年人>>列表

丽江多部门联合筑牢未成年人“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掌上丽江

  近日,古城区检察院聚焦社会热点,联合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区教育体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烟草专卖局开展校园周边安全督导检查专项活动。

 

  对学校周边经营市场进行督导检查,筑牢未成年人“防护墙”。检查组一行先后至古城区大研中学、福慧学校周边的数十家商店、餐馆、书店、流动摊位、教育培训机构等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出入口半径50米内禁止销售香烟、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标识、是否存在无证摊贩、是否销售“三无”食品、是否销售“三无”玩具、是否销售不良或沉迷内容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健康证到期、食品保质期即将到期、出售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并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提示。

 

  对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检查,筑牢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未成年人禁入篱笆。检查组一行于2021年3月31日晚,先后至古城区营业性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集中的福慧路、七星街的11家网吧、慢摇吧、KTV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未成年人是否出入上述场所以及上述场所雇佣未成年人、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限入标志。同时检查组对该十一家场所的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规定。商家表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杜绝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来源:掌上丽江)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