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未成年人>>列表

孙小雅:传递“正能量”的阳光女孩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古城之窗

   在古城区白龙潭小学五年级4班,勇敢乐观、热爱学习、聪明可爱的“快乐女孩”,是孙小雅的“标签”。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父母的好孩子。作为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的她,小小的身体里藏着大大的“正能量”。


  爱阅读的“书虫”

    初见孙小雅,她正在教室读书角整理图书,作为班级图书管理员,她认真罗列工作表格、严格统计借还记录,保证每人都能借阅图书。她不仅自己喜欢看书,班上很多同学在她的带动下也越来越爱看书,班级学习氛围很浓厚,被同学称作“书虫”。

 

    “书虫”孙小雅喜欢带着问题去读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她坚持阅读,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时常分享阅读中学到的新知识,也乐于将图书借给同学。她说:“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分享也很有意义。”

 

    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孙小雅多次获得校级“学习之星”“书香假期读书活动二等奖”“肃谟奖学金一等奖”“红花奖”等奖项。

    孙小雅的同学李佳丽告诉记者:“孙小雅非常爱看书,因为她看了很多书,所以学习成绩也非常好。她还是个乐于助人、懂得关心同学的人,我们在她的鼓励下都爱上了看书。”

 

  “正能量”的传播者

    在老师和同学眼里,孙小雅就是“正能量”的代名词。“没事、下次再来”“没关系,不用太难过”“再试一次就成功了”……他这些乐观、积极的话语深深影响着身边的人。

    当和玲回忆起和孙小雅一起做“两人三足”游戏时,她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她说:“我之前没有玩过这个游戏,在比赛中拖累了孙小雅,她不仅没有责怪,还过来安慰我,她真的很好。”一些细小的事情中,孙小雅总是温暖着同学们,也收获了大家的喜爱。

 

 

    孙小雅的老师和丽萍这样评价她:“她非常热爱班集体,常常以主人翁的态度来对待班级的事情。认真、负责做好班级图书管理工作,班上很多同学在她的带动下也喜欢看书。她非常喜欢学习,上课时总是积极、自信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大家都很喜欢她。”

有礼貌的“好孩子”

    孙小雅的妈妈说:“孩子非常勤俭节约,她的拖鞋后跟穿坏了,我说丢了重新买一双吧,可是她坚持不让。还幽默地对我说:‘补补还能穿的,而且在家穿穿坏的也没事,我们要发扬毛主席爷爷艰苦朴素的的精神嘛’”。据介绍,孙小雅居住的小区门口设有一个爱心捐助箱,她会捐赠一些自己的旧衣物,有时还捐赠一些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的书包、本子。她说:“虽然我们捐赠的只是一些小物件,但当那些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拿到手上的时候,一定很温暖”。

 

    记者了解到,在生活中,孙小雅是一个开朗大方,懂得关心他人的孩子。在家里,她总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她从小就懂得礼仪,不管是老师还是长辈,只要遇到都会主动打招呼,大家都夸她有礼貌。

    小小少年,阳光成长。对于未来,孙小雅也有自己的梦想,她说:“以后,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做自己,好好学习,成长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为社会做贡献,为祖国争光。”(来源:古城之窗)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