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公示公告
  • 文明头条
  • 文明创建
  • 文明丽江
  • 文明看台
  • 文明红黑榜
  • 党风建设
  • 新时代
  • 要闻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文明旅游
  • 文明简报
  • 区县文明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 专题栏
  • 首页 >> 文明头条 >> 列表

    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季度点评推进会提出了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丽江日报

      7月26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季度点评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创文工作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浦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永忠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浦虹指出


      在前两轮的创文工作中,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丽江的城市基础建设得到改善、绿化覆盖率持续提升、公众服务全面升级、志愿服务活动亮点纷呈、城市颜值更加靓丽、文明秩序加快形成,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可度不断提高,群众基础更加扎实,创建积累的经验和教训都是今后工作的宝贵财富。下一步,全市上下要继续坚定信心,做丽江市创文工作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确保第三轮创文首战实现“开门红”。


    浦虹强调


      做好新一轮的创文工作,要实现“四个提升”。

      一是提升网报的文档质量。市创文办要对测评标准精准解读,做到精准对标和创建;各责任单位要做到领导重视,选优配强工作力量。

      二是提升实地点位创建水平。要认真梳理排查不达标的点位,找全找实找准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达标率。

      三是提升问卷调查满意度。要加大氛围营造力度,深入推广普及,把盲区擦亮,做到入户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创文家喻户晓、人人支持、人人尽力,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

      四是提升部门的评价,避免出现负面清单。各部门要做到一把手负责,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按照创文要求和反馈开展工作。


    浦虹要求


      要扛实责任、形成合力,举全市之力、全民动员、全情投入推进创建工作。

      一是市创文办必须实现牵头抓总。要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针对问题列出清单,规定整改时限,持续进行跟踪问效。

      二是古城区、玉龙县作为创文工作主战场,必须扛稳属地责任。要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工作重点,把创建主要指标纳入城市规划建设、年度计划和年度考核,做到组织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保证创建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

      三是各单位务必履职尽责。各牵头单位要统筹安排,整合资金,确保责任点位达标创优;各责任单位要对照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自检自查,按照时限完成问题整改;各挂包单位要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完成挂包任务;各监督部门要加强跟踪问效,常态化的开展督导,该通报的通报,该追责的追责;各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常态化开展媒体监督,通过监督推动问题解决。

     

    苏永忠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丽江现场办公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有“知耻而后勇”的心态,举全市之力高位推动创建工作。

      二要对标测评体系,问题短板再补齐。要对标测评体系,不断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按照满分标准高质量组织文档材料。

      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宣传发动再深入。要建立顺畅的指挥体系,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上,观看了创文问题曝光专题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光闪通报了第二季度模拟测评结果。

      冯玉祥、张卫国,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直各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属驻丽单位主要负责人,古城区、玉龙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来源:丽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