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公示公告
  • 文明头条
  • 文明创建
  • 文明丽江
  • 文明看台
  • 文明红黑榜
  • 党风建设
  • 新时代
  • 要闻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文明旅游
  • 文明简报
  • 区县文明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 专题栏
  • 首页 >> 文明头条 >> 列表

    云南省丽江市启动2021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丽江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展现云南丽江文明城市风采,近日,云南省丽江市举行2021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丽江市文明办负责人致辞后,云南省丽江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云南省丽江市文明单位、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玉龙县出租汽车联合协会、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及云南省丽江市青年志愿者代表依次承诺发言。

      随着云南丽江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人口密度、汽车保有量都在不断上升,城区人、车、路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度和交通拥堵问题也更加突出,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不让行人、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占比较大,是不文明交通潜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市民横穿马路,翻越护栏,车辆行人乱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既影响了交通安全管理,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云南省丽江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步伐和效果,还影响了市民的安全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表现,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评价内容,开展此次“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意义重大。

      云南省丽江市文明办主任张飚表示:“参加志愿服务人员来自丽江市直单位、交通管理部门,有出租车协会,还有从事快递业务的公司,希望我们的交通志愿者充分利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丽江城市创建为信仰坚定,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在未来三年,挂联创文的10个主要路口、16个主要路段的单位及其交通志愿者,在宣传教育好本单位职工和工作人员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安全出行的同时,也将按时按要求到达创文挂联指定路口、路段上岗,积极配合现场交警作好交通安全志愿劝导工作。并统一佩戴志愿者标志、穿戴志愿者服饰、使用劝导装备、言行文明、劝导规范,履职尽责,展现本单位风采。

      “我们会积极的发动各个部门和各个班组的成员,积极的参与到这个志愿服务当中,如果在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出现纪律不良或者其他的行为,我们单位内部也会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劝导或者教育。”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丽江供电局调度中心调度员金莹说。

      在此,记者也倡导广大市民,开文明车、行文明路、作文明人、做好榜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指示灯规则,自觉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停车。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示范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劝导,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车让人、人守规”理念,示范带动更多的人遵守交规、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来源:丽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