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公示公告
  • 文明头条
  • 文明创建
  • 文明丽江
  • 文明看台
  • 文明红黑榜
  • 党风建设
  • 新时代
  • 要闻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文明旅游
  • 文明简报
  • 区县文明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 专题栏
  • 首页 >> 文明头条 >> 列表

    云南丽江: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苦难与辉煌的历史,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品读党史 续写华章
      4月23日,由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古城区新闻出版(版权)局、古城区图书馆主办的“红色记忆”朗读会在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引领全社会学党史、读好书,更全面地了解我们党的历史。

     

      活动邀请了好书推荐人、热爱朗读的朗读者、福慧学校的学生和西安街道的群众。朗读嘉宾和同学们纷纷围绕红色经典,把对自己影响最大、感触最深、值得推荐的书籍和文章现场做了分享。朗读会后,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了红色经典书籍,鼓励大家了解党史、铭记党史,把党史里的精神,融入于自己的生活学习当中,艰苦奋斗,努力拼搏。


      以书为友 沐浴书香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各新时代文明所(站)也结合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引领市民回顾百年征程,品读经典,让更多的市民与书为友,享受阅读,沐浴书香,增强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大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色记忆”朗读活动

    祥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021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西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民阅读活动

    开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021“红色记忆”朗读活动


    龙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记忆”朗读分享会

    黄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庭阅读分享活动


      童心向党颂党恩
      为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苦难与辉煌的历史,营造良好书香氛围,激发师生读书兴趣,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分中心组织各学校举办形式多样“世界读书日”活动。


    大研兴仁方国瑜小学“同心向党 奋斗有我—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


    白龙潭小学“阅读使我快乐  知识伴我前行”世界读书日活动

     

    黄山完小“天雨流芳,阅读让我快乐,知识伴我成长”主题班会

       
    文荣学校4.23世界读书日“红色记忆”阅读活动


      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

     古城公路分局“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各单位组织开展了“红色记忆”朗读活动,精选红色诗歌、红色经典、红色箴言等进行朗读,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尤其是干部职工缅怀先烈、述往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