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公示公告
  • 文明头条
  • 文明创建
  • 文明丽江
  • 文明看台
  • 文明红黑榜
  • 党风建设
  • 新时代
  • 要闻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文明旅游
  • 文明简报
  • 区县文明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 专题栏
  • 首页 >> 文明头条 >> 列表

    云南丽江多形式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

     为弘扬优良传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践行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精神,古城区文明办、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区倡导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期间,区教体系统组织各个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福慧学校、文荣学校、大研中学、大研中心校师生代表分别到黑龙潭公园、金山烈士陵园、戴汝吉纪念碑、方国瑜墓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倾听烈士的英雄事迹、向烈士墓敬献花圈、重温入队誓词、齐唱少先队队歌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寄托自己的哀思。部分学校还组织学生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和活动课时间,开展了“绿色祭奠”、“网上祭英烈”、制作手抄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等活动,表达了自己的哀思。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中学学生代表发言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中海完小主题班会

     

    各中小学校学生的手抄报


      颂忠诚 祭奠英模

      4月2日,云南省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组织200名民警、职工、辅警,怀着崇敬与悼念之情为在“2.3”大地震中为挽救孩子生命而英勇献身的一级和贵华烈士肃立默哀、敬献花篮。分局还组织各部门民警分批到革命烈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杨丽胜,因公牺牲民警邹景文、和涛、和应祥、寸世军、和仕雄、王佰钧等烈士墓前,以清除杂草、擦拭墓碑等形式开展了祭扫活动。

    云南省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向烈士敬献花篮


    云南省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祭奠英烈


      文明祭奠 学习党史
      清明前后,各单位结合清明祭奠活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区人大、团区委、科协、编办、大研街道、祥和街道、西安街道、金山街道、开南街道等单位组织人员到黑龙潭公园、红军长征过丽江指挥部纪念馆、开南研习所等地参观学习、纪念英烈、重温红色经典等。通过学习,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凝聚起了积极向上、奋发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青年代表郭静蕾说:“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继承先烈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扛起我们的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光彩。”

     

     

    云南省古城区开南街道干部职工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南研习所重温入党誓词


    古城区祥和街道干部职工在黑龙潭政德教育基地学习党史


      传承文明 移风易俗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通过发放、发布《古城区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各单位召开了宣传学习会,要求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身边人要文明祭祀。金山街道、西安街道、束河街道、文化街道、七河镇等组织志愿者,坚守在各个林区入口,向过往村民宣传移风易俗、森林防火等知识,引导村民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七河镇志愿者清明节文明祭扫发放宣传单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街道志愿者在林区入口宣传文明祭奠


      绿色祭奠 寄托哀思

     

    云南省丽江市文旅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专题材纪录片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七河镇志愿者开展植树祭奠活动

    古城区干部职工网上祭奠英烈


      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登录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站上学习观看英烈的英雄事迹,向先贤先烈鞠躬致敬、敬献鲜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了他们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大家纷纷表示,网上祭英烈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产生了触动,有利于他们自觉养成怀念英烈、铭记英烈、传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习惯,引导他们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共产主义社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给予英烈最好的告慰。区文旅局等单位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统一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在抒发观后感中,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古城区七河镇等单位组织开展植树祭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植树绿化的方式倡导人们文明祭奠,以走进自然、保护自然、保护我们的家园为理念,表达自己的祭奠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