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公示公告
  • 文明头条
  • 文明创建
  • 文明丽江
  • 文明看台
  • 文明红黑榜
  • 党风建设
  • 新时代
  • 要闻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文明旅游
  • 文明简报
  • 区县文明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 专题栏
  • 首页 >> 文明头条 >> 列表

    云南丽江:阳春三月,他们带上敬老院老人和福利院孩子踏春赏花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学习强国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山花烂漫,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近日,由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牵头,永胜县委统战部组织永胜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的“暖春爱心志愿活动”在永胜县中心敬老院暨永胜县儿童福利院拉开了序幕。

      清晨,14位老人和15位孩子在院内工作人员陪同下,登上了爱心专车,来到了东昌路南端赏花。这里的樱花开得正好,路边的古梨树也开始泛起了白花,阳光普照,暖意洋洋。老人和孩子们下车后,呼吸着田野中带着花香的新鲜空气,眺望着大片的田舍、村庄、山丘、绿树,大自然美妙的一切使人不知不觉放松了身心、愉悦了心情。


      老人们有的三三两两地沿着人行道边走边聊,有的站在灿若云霞的樱花下看得着了迷,腿脚利索的几位老人干脆悄悄搞起了健走比赛。孩子们仿佛放飞的百灵鸟,有的开始了撒欢般的嬉笑,有的在大声讨论哪朵花最大最艳,有的在呼朋引伴讨论着春天的美好。永胜县摄影协会志愿摄影者们长焦短聚齐上阵,或抓拍、或摆拍,一一定格下老人孩子最美的笑容,并将照片赠送每位老人孩子,留下这份美好记忆。


      观赏完美丽的樱花,爱心车队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来到凤凰山公园,沿途树木郁郁葱葱,北面和东面宽敞的水泥路时隐时现直达山顶,南面一级级整齐的石阶蜿蜒而上也可直达山顶,公园中风景秀美,既有参天古树,又有亭台楼榭、石桌石凳、娱乐场地,身处其中令人心旷神怡,真是一个避暑观景的好去处。山风徐徐,似乎在轻轻讲述着在永胜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凤凰山公园的旧颜新貌。
      老人孩子们在凤凰山公园休憩、游玩,感受着凤凰山公园良好的生态休闲环境。孩子们兴奋地爬上山顶最高处的观景台,欣喜地俯瞰永胜县城的全景,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又迫不及待地将所见所想所感分享给大家,而大家都津津有味地听着,并不时慈爱地拂去孩子们额头的汗水。


      休息间隙,大家共同分享香甜的瓜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橘子、香蕉、面包、矿泉水有序放到老人孩子手中,还不时认真清点是否有遗漏的身影,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把食物塞给残疾小伙伴,爱心人士在一旁满面含笑地注视着这一幕。此情此景构成了一幅幅和谐美好的画面,与这三月暖融融的春意交相辉映,汇成一股暖流,直达心间。


      最后,爱心车队载着老人孩子们绕二环路游览了一圈,观看了新建的楼房、增设的路灯、扩宽的道路、新栽的行道树、洁净的人行道、清亮的杆子河……一路走来一路看,大家都由衷地感受到了美丽县城日新月异的新面貌,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尽自己的一份力。


      把老人孩子们安全送回永胜县中心敬老院和永胜县儿童福利院后,大家都依依不舍地告别。永胜县中心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负责人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老人和孩子们在院内吃穿不愁,去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严格封闭管理了一年,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县内爱心人士们能来带他们出去走走,感觉他们非常开心,老人孩子们都会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