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公示公告
  • 文明头条
  • 文明创建
  • 文明丽江
  • 文明看台
  • 文明红黑榜
  • 党风建设
  • 新时代
  • 要闻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文明旅游
  • 文明简报
  • 区县文明
  • 未成年人
  • 公益广告
  • 专题栏
  • 首页 >> 文明头条 >> 列表

    云南丽江古城农商行为何6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丽江文明网

      近年来,丽江古城农村商业银行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城乡,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各项业务发展取得阶段性胜利,零售转型升级发展实现实质性突破。古城农商行于2015年8月获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并顺利通过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复审并保留荣誉称号。6年来,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不负所望,始终坚持在坚守中固本,在创新中发展,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

      经营成效

      古城农商行紧盯各项重点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服务城乡、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己任,精心谋划业务布局,零售业务与公司业务齐头并进,攻坚克难紧抓科学技术这一生产力,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多措并举助推农商行转型升级发展。截至12月末,各项存款余额770,167万元,各项贷款余额545,491万元。

      支农支小

      古城农商行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总目标,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切入点,通过实际工作探索服务“三农”、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路径,不断提升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质效。一是以信用村镇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户建档、评级、授信工作。把开展信用村镇评定工作,作为解决农民贷款难、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民心工程来抓。二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市场地位,一方面加大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不简单“收贷”与“抽贷”,推进制度、政策、产品、流程变革,另一方面与政府合作,让政务和公共服务走进网点,让客户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用跑,以不断升级的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脱贫攻坚

      古城农商行持续加大对扶持类贷款的支持力度,破解农户“贷款难、贷款贵、还款难”的问题,金融扶贫助力精准扶贫。古城农商行积极投身于金融精准扶贫的工作中,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扶贫工作措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奋战在金融精准扶贫第一线。

      普惠金融

      古城农商行积极延伸“惠农”服务内涵,加快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不断加强对惠农支付点、普惠金融服务站标准化建设,积极布放ATM机、惠农POS机,着力提高POS机、ATM机等电子机具等巡检、维护频率,做好配套金融服务,确保网络、结算渠道畅通实现辖内59个村委会惠农支付“村村通”,农户办理业务实现“足不出户”。

      服务创优

      古城农商行积极创新创优金融服务,客户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逐步提升,服务创优工作取得新突破。为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古城农商行高度重视,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了网点贯标、星级创建等各项工作,经过申报、自评自改等前期准备环节,古城农商行完成8个营业网点的“贯标”认证审查,1个营业网点获评“四星级网点”。

      企业文化

      古城农商行不断提高职工认同感、归属感,在经营发展的同时,致力于企业文化的培育。深入组织开展员工内部学习教育、业务培训、健身运动等活动,切实提高员工能力素养,培养了一批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业务人才队伍,充分展示信合员工新时代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貌,激励了古城农商行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积极的贡献,为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奠定了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志愿服务

      古城农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严格按照政府部门安排部署定期到挂联区域、扶贫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引导社会各界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此外,积极深入乡村、社区、校园、企业等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高了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丰富了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储备,践行了古城农商行“为农坚守 行稳致远”的服务宗旨。(来源:丽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