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云南省丽江市:“三抓三重”推动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丽江文明网

  近期,云南省丽江市针对流动党员流动性强、分布范围广、学习集中难等特点,采取“三抓三重”措施切实提高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精准重查找,确保学习教育“不漏”。按照党员党组织隶属关系,各级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建立流动党员台账。利用节日期间流动党员回乡探亲之际,采取有效措施,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流出党员情况进行排查,进一步摸清流动党员的动态,为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依托区域网格化管理对全区所有基层党组织、党员组织关系开展集中排查,精准识别流动党员,并要求流动党员到流入地党组织报到,接受流入地党组织的日常管理,并通过云岭先锋手机APP进行登记。云南省丽江市人才服务中心成立凡非凡联合党支部,建立党群活动中心,发挥“创客工场”、“人力资源市场”两个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作用,构建“发现—培养—管理—服务—发展”党员管理服务模式,抓好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抓载体重创新,确保学习教育“不空”。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积极为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利用“互联网+”优势,把分布在各地的流动党员“集中”到“互联网”平台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向流动党员推送学习材料,引导流动党员互动交流,使线上线下互补互促、整体联动。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街道党工委在“丽江大研古城”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工作动态、党建充电站、流动党员驿站、党员之家四个板块,让流动党员及时了解街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云南省丽江市卫健党工委还设立了丽江市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临时党支部,让流动党员汇集到党旗下,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党员群众。

  抓结合重实效,确保学习教育“不虚”。针对云南丽江旅游人数众多的特点,在云南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玉龙雪山等景区建立流动党员服务驿站,及时为流动党员和游客提供帮助服务。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街道龙泉社区党总支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六个不”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流动党员观念新、技能强、闯劲足的优势,在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中开展争创“流动党员诚信经营户”、“流动党员文明经营户”和“流动党员示范户”等活动,引导流动党员树品牌、当先锋、做奉献。玉龙县通过多种形式和活动载体,积极引导和发动外出流动党员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牵线搭桥,传送科技和市场信息,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