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市委常委会会议:​保持定力扛实生态环保责任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丽江日报

  4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保持定力,扛实生态环保责任,全力配合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委书记崔茂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督察工作动员会议、《云南省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16条重点措施》等精神,听取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及其“回头看”反馈问题、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以接受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重大契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修复,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会议要求从七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丽江有今天,关键在文化旅游,根基在环保,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没有丽江的今天。”要充分认识生态环保是与每一个丽江人密切相关的大事,也是为子孙后代的发展谋长远的大事。经过多年努力,解决了很多突出的环保问题,全市生态环境状况稳中向好。要从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高度看待环保工作、环保整改和迎接环保督察工作。二要聚焦重点,边督边改。要紧扣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其他各类专项环保督察提出的问题,分类分层次,组织开展自检自查,边督边改,认真整改。三要压实责任,调度力量。环保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河(湖)长制成员单位以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业务也要管环保、抓业务也要抓环保”的要求,扛实环保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主动认领任务,统筹安排,合理调度。四要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五要严格执法,以案释法。六要加强上下沟通和横向协调。七要实事求是做好环保工作宣传、政策宣传。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丽江市委2021年重大课题研究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突出应用型研究,突出务实管用,尽快完善方案、确定课题,抓紧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成果,为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听取省委省政府丽江现场办公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筹备好会议作为重要任务,时间要再抓紧,任务要再明确,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举措、主导产业和重大项目要再梳理,加强向上沟通汇报,高质量抓好筹备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丽江市委 丽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丽江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及国企资产重组方案(送审稿)》《丽江市属国有企业不良资产剥离、整合重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