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浦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丽江日报

  3月2日下午,市长浦虹主持召开丽江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造人才高地有关措施等。

 

  会议审议了《丽江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条措施的意见(送审稿)》《丽江市打造人才高地十条措施(送审稿)》《丽江市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丽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送审稿)》《丽江市全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扩大内需、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领域,继续在降低实体企业成本上下功夫,在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给予企业更多的扶持“干货”,以管用措施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强调,缺乏人才是丽江发展的切肤之痛。要拿出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吸引各类人才落户丽江。抓紧出台引进人才配套实施细则,制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建立相关考核机制。坚持培养本土人才与引进紧缺人才相结合,让各类人才在丽江有舞台。

  会议指出,宅基地管理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稳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抓好落实,着力推动联审联管、乡镇审批,扎实开展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拓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路子,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市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文物保护单位和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吸取临沧翁丁“2·14”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准备,提高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古城古镇古村、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和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