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座谈会强调: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丽江日报

  2月7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部分重点项目业主和金融机构代表做客市委,听取当前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崔茂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浦虹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炳寿等出席。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中建华丽高速指挥部、宁永高速建设指挥部、古宁高速建设指挥部、东方希望有限公司4个项目业主代表作了发言。

  在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和部分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崔茂虎指出,丽江基础设施任务繁重,抓项目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大家坚守初心使命,以坚韧的毅力、深厚的为民情怀,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完成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丽江“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起到了关键性支撑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项目业主单位、各企业和金融机构,以及各相关单位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谨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和慰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与业主加强沟通联系,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项目取得更大突破。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崔茂虎强调,要抓开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积极向上争取,抢抓政策红利,持续不断推进项目落地;要按照年初既定的发展目标不动摇,强化服务保障,抓住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在一季度集中开工建设,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要抓提速,各级各部门、各业主单位要在现有成效的基础上,切实增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制定无缝对接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紧扣时间节点,紧抓进度不放松,强化攻坚不懈怠,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华丽高速、永宁高速、香丽高速、丽香铁路等重大工程项目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早日让群众共享建设成果。要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推进就是服务、推进就是协调的意识,深入系统研究,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上下联动共同抓、部门协同合力抓,以更有效的机制和形式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加强督导检查,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指导企业稳定就地过年群众的劳动关系,规范用工行为,丰富文化生活,以严密有力的防控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确保在丽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

 

  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浦虹强调,一是积极谋划项目,切实解决好新项目的问题;全力争取项目,切实解决好项目接续的问题;强化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好项目落地的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好快速建设的问题;加大金融的支持,切实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二是打造优质工程,确保每一个项目建成良心工程、优质工程;打造安全工程,把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细化到各个环节,确保安全施工;打造廉洁工程,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及时跟进审计监督,防止各类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的发生。三是高效推进建设,各部门要按照落地即开工的要求,立足在快字上争取主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项目快建设早见效。四是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要围绕学习“张桂梅精神”“学先进、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大比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组织各级各部门比服务、比开工、比投入、比进度,营造一个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如期实现一季度的开门红和全年的投资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光闪出席,市直、各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