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今日召开,提出了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丽江日报

  2月6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崔茂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浦虹,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冯玉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炳寿,市政协主席张卫国出席。

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邹萍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崔茂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

  崔茂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指示;深刻学习领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崔茂虎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全市上下形成了反腐与发展、营商环境与干事创业环境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夯实,“两个责任”更加协同;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持续优化,制度优势更加彰显;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干部队伍精气神更加饱满;“三不”一体建设深入推进,腐败治理效能更加突出。

  崔茂虎强调,办好丽江的事情,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从干部作风抓起、从全面从严治党抓起、从政治生态抓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不断夺取新阶段反腐败斗争新胜利。要剖析系列案件发生的原因,认真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崔茂虎强调,正风肃纪反腐要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进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对管党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发挥好监督执行保障、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聚焦监督重点,坚决整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更加突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落实等问题;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突出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教育、管理、制约、监督、惩戒、警示等贯通起来、做细做实;更加突出责任落实,坚决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浦虹通报全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

  邹萍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市法院党组书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属驻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出、列席人员。各县区设分会场。(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