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丽江日报

  2月4日下午,丽江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80名,实际出席代表26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和慧军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崔茂虎、和炳寿、金光闪、谭明忠、和波涛、曹金明、李启明、余丽军、何金林、和学良、和志杰、和学勇、艾永祥、木志英。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炳寿向大会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作出的决议决定,围绕中心大局,依法行权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推动丽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制定地方性法规2部,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4项,开展执法检查7次、专题调研12次、专题询问1次,组织代表视察3次,作出决议决定5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5人次,提出审议意见10件。

 

  报告提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依法行使各项职权,着力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勇担当,着力在提高立法质量上善作为,着力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着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求实效,着力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再强化,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红斌向大会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9723件,审执结18460件,结案率为93.6%。其中,市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813件,审执结2701件,结案率为96.02%,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报告提出,2021年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以强化人民法庭建设、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工作重点,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加云向大会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认真落实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报告提出,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大力推进检察机关政治、业务、队伍建设,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丽江、法治丽江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