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市政府分别召开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丽江日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浦虹主持召开丽江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丽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送审稿)》《关于丽江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丽江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安排意见(草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全面贯彻了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中央、省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目标任务具体可行,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符合丽江发展实际。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要认真吸纳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丽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理念,使规划变成现实,确保丽江的发展始终沿着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行稳致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以大产业带动大发展。财政收支预算要切实做到“五个确保”,即确保干部职工的工资发放;确保市委安排的重要工作;确保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的配套资金;确保人民群众关注的医疗卫生教育等公共事业的资金支出;确保社会稳定的各项投入。

  会议还审议了《丽江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送审稿)》,听取了2020年度丽江市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案件统计分析报告。

 

  会议强调,要认真执行立法计划,高质量推进立法工作,为法治丽江建设提供法律保障。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机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享受到司法公正。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时提出
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月2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浦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这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1月15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精神。市人民政府党组班子集中学习了关于召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学习篇目。

 

  浦虹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中央、省和市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统筹做好重点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节日期间重点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做好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的市场保供,确保节日期间商场超市运营正常,物流设施运行正常,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开工正常。要强化监测预警,全面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平稳。三要扎实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重大改革。要按照医改部署,坚持三医联动,推动药品集采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降低药品医用耗材的价格和医疗机构运行成本,减轻患者看病就医负担。(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