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郑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丽江日报

  12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审议《丽江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送审稿)》等,听取消防、脱贫攻坚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长郑艺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我市关于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和审议《丽江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送审稿)》时,郑艺强调,自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到云南开展督察以来,涉及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总体进展达到了预期效果,问题销号基本同步完成,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加快推进整改。下一步,各县(区)、各部门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必须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查缺补漏,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工作,及早发现及早整治,要全面系统建立长效机制,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时限、标准、质量要求,采取过硬措施,加快推进整改进程,完成一个验收销号一个,务必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在听取2020年度消防工作汇报后,郑艺指出,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向好,但当前正处于火灾易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绝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保持警钟长鸣;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要始终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查盲区死角、查薄弱环节,坚决彻底整治风险隐患;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渠道顺畅,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在审议《丽江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送审稿)》和《丽江市脱贫攻坚五年工作总结(送审稿)》时,郑艺指出,通过五年的努力奋斗,全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要把全市脱贫攻坚中的好做法、特色亮点好好总结,把脱贫攻坚中积累的经验好好提炼,把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好好宣传,把脱贫攻坚中展现出来的优良作风好好继承,把脱贫攻坚中体现出来的伟大精神好好弘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