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丽江日报

  1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调研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全市新型城镇化发展和群团工作等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崔茂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体会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谋略、布局和思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旗帜鲜明,坚定立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科学精神、工匠精神,树立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皆能成才、人人皆有人生 出彩机会的理念,用大人才观助推丽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学习领会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结合丽江实际,把丽江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结合时代特征、时代精神提升应用,充分展现其价值,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民族文化世界表达、传统文化现代表达。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会议和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阮成发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开展系列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及时跟进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丽江“十四五”,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要树立全国、全省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全力抓好国家安全和强边固防,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丽江市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和西山游路市政道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方案有关事项的汇报,研究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丽江新型城镇化率与全省平均水平还有较大差距,要努力争取在“十四五”期间达到全省平均水平。要结合“双循环”、两新一重、城市更新行动,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着力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城市配套,大力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要加大生态移民力度,以招商引资和办学为抓手,吸引中高端人才落户丽江,加快素质人口提升步伐。

  会议原则同意西山游路市政道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方案。会议指出,西山游路市政道路改扩建工程,无论是从城市建设的角度,还是从交通疏导的角度,以及从旅游品质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的角度都是一个骨干工程。要结合主城区的建设,依法依规加快项目推进。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人口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也是未来发展的目的。国土面积广、资源多是丽江的优势,但人口少是制约丽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会议强调,要结合丽江实际,把优化人口结构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好;要保持适度的人口增长率;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人口素质。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工青妇科协四家群团组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贡献力量上各具特色,履职尽责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值得肯定。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娱乐化倾向;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外围组织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服务民生;要紧盯群众所需、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在创新创业、文明创建、道德风尚,以及科技文化引领等方面走在前、做在前,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把好方向,统筹指导,用好干部,支持群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各群团组织要立足各自特点,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广大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智力作用,以载体、活动、培训、项目为抓手,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推动群团工作的发展,为丽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丽江市各类开发区优化提升实施方案(送审稿)》,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