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郑艺:让干净有序宜居美丽成为丽江的标志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丽江日报

  11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3次督办推进会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市长郑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7个专项行动”,认真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让干净、有序、宜居、美丽成为丽江的标志。

 

  会上,大家观看了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二期暗访专题片。专题片对上期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跟踪,并通报了新发现的问题。古城区汇报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准备情况,宁蒗县就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郑艺指出,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面,各县(区)都还存在“重表轻里、重标轻本、重点轻面、重城轻乡”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裸露垃圾清理不及时,旱厕改造不彻底,洗手设施管理不到位,小餐饮店管理不规范,集贸市场管理不达标,公共场所清洁消毒不彻底,群众参与率不高。

  “认识要再提高,整改要再彻底。”郑艺强调,各县(区)、各部门都要深刻反思,增强责任感 、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解决问题。要健全制度规范,不断完善公厕、洗手设施、餐馆、集市、常消毒工作等管理制度和服务规范,实现智慧化监管、常态化推进,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改善人居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目标要再聚焦,措施要再精准。”郑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紧盯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和国家卫生城镇创建,突破重点难点,强化示范引领,狠抓工作落实,充分用好暗访曝光专题片这一重要“利器”,持续推动“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就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郑艺提出:
  一要高度重视,对标迎检。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对照标准,紧扣目标重点,认真查缺补漏,逐个点位排查、逐个问题分析,绝不放过一个指标、不减少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确保不失分、少丢分。

  二要压实责任,重点突破。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单位部门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网格管理责任、门前包保责任,认真对照标准,认真梳理存在问题,认真分析研究,迅速部署,重点突破,集中整治,立即启动市级督查、明察、暗访工作机制,对工作不到位、影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要进行通报问责。

  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按照《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健康城市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工作方案》要求,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网络媒体等多种途径,集中力量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迎检复审氛围。

  四要精心准备,积极迎检。市、县(区)复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要求,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社区,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一次性高分通过省级评估,并顺利通过国家复审。

  这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木崇根、江洪清、和灿鑫、田锐文、刘廷兴、王丽萍、赵怀,以及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