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到白沙开展义务植树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丽江日报

  6月4日,市委书记崔茂虎率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玉龙县白沙镇玉湖村义务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号召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积极推进国土绿化行动。


  6月的丽江,和风细雨,山川翠绿,果树飘香,一派生机盎然。上午9时,崔茂虎、何玉兰、和炳寿、张卫国等市领导来到玉龙县白沙镇玉湖村义务植树点,分点包片,按照植树要领,动作娴熟地挥锹铲土、整地挖穴、堆起围堰、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每一道工序大家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放眼望去,义务植树现场处处呈现出忙碌的景象,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经过紧张的劳动,一千余棵新栽种的滇樱花和华山松迎风挺立,高低错落有致,把原本荒芜的植树点装点得绿意盎然。

 

  植树现场,崔茂虎等市领导一边种树,一边向有关负责同志询问我市近几年造林绿化情况。“绿水青山就是最好的发展环境。我们要努力让丽江的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崔茂虎说,丽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我们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心呵护好碧水青山,以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为抓手,积极做好生态治理与显山露水这篇大文章,采取强有力举措,全力以赴保护好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和城乡绿化美化行动,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绿色是丽江的底色,绿色生态是丽江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我们只有把生态环境营造得更好,把人居环境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才会迎来更多海内外的游客,旅游业才能得以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才能得以不断提高。”崔茂虎强调,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共同职责和应尽义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造林护绿活动,将此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长期开展下去,一代接着一代干,努力把丽江的环境营造得更加美好,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绿色财富”。

  崔茂虎还叮嘱市、县林草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植树点栽植的苗木,一定要加强管理,保证栽植质量,确保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美一片。希望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

  据悉,今年我市义务植树计划为260万株,其中古城区35万株,玉龙县50万株,永胜县75万株,华坪县50万株,宁蒗县50万株。2020年市直机关义务植树地点位于玉龙县境内,将作为玉龙县义务植树的一部分。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度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采取错峰种植、分段进行的形式开展。从6月4日起至7月中旬,在丽江市林业和草原局的组织和安排下,全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属驻丽单位、驻丽部队将陆续完成近万余株种植任务。(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