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丽江日报

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崔茂虎郑艺何玉兰和炳寿等在主席台就座
 张卫国作闭幕讲话
通过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5月17日下午,政协丽江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丽江市党校园区报告厅胜利闭幕。

  会议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丽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大力弘扬“丽美千秋、江汇百川,披星戴月、奋勇争先”的丽江精神,聚力聚智、同向同行、奋发奋进、尽心尽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谱写好中国梦丽江篇章一起拼搏、共同奋斗、再立新功。

  中共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艺,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何玉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炳寿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是:张卫国、高世祥、胡革红、张波、李渝丽、和建华、和佳瑞。闭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胡革红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81人,实到233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丽江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丽江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主席张卫国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崔茂虎、郑艺等领导同志到会指导、听取发言、参加协商、回应委员关切,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格的纪律作风,围绕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彰显了政协工作围绕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张卫国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华民族和人民政协的纪年中夺目。在党的历史上和人民政协历史上第一次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创新理论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为党的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喝彩,为伟大祖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喝彩,为人民政协70年来不可替代的光辉业绩喝彩,为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与时俱进喝彩!

 

  张卫国指出,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我们已经迎来了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的关键时刻。我们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贡献”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张卫国强调,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当好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在人民政协的舞台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在推动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征程中作出政协新贡献。

 

  张卫国提出了四点期望:

  一是坚持创新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习惯,把深化创新理论学习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责任和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争当学习型、专家型政协委员。要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大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

 

  二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不懈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和步调,坚定不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工作推进好。要发挥好政协委员作为各族各界和各行各业杰出代表的引领作用,引导各族各界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使各族各界群众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成就、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境界,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三是坚持更好凝聚共识。要把协商作为我们的主责主业,聚焦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弱项、围绕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基层社会治理大事要事、盯住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堵点难点,建真言献良策,把双向发力融入到履职各环节,及时反映界别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在建言资政中更好凝聚共识;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担负起稳人心、暖人心、得人心、聚人心的职责,凝聚起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为市场复商复市、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复课、农民工返岗就业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积极献计出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是坚持锤炼良好品行。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要求,时刻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守政治品德、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严守家庭美德,心有所惧、行有所止,锤炼个人道德品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要倡导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谦和包容的大家风范、为民务实的民本理念、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在政协平台上更好地履职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五个政协”建设,争当“七个政协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在家的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国家安全局的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和市级人民团体负责人列席闭幕大会。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