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郑艺主持召开会议: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抓好开学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丽江日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3次会议要求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抓好开学复课工作
郑艺主持并讲话

4月2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3次会议举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近期召开的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郑艺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有:《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13日和16日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4月14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4月15日召开的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4月13日召开的省政府党组第45次(扩大)会议和省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省委书记陈豪近日到丽江调研时的指示和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市“云南健康码”申报、开学复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审议了《丽江市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应急预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仍然是重中之重,必须做实做细常态化防控举措。一要前移防控关口,严格核验“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时掌握、推送相关信息。二要压实入口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让排查、转送、防控和网格化管理形成“闭环”。三要强化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进一步规范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坚决落实“五早”措施,防范聚集性感染。四要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排查工作,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最大范围发现潜在传染源并有效管控。五要加强隔离措施,集中隔离后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期满后社区随访,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开学复课是社会生产生活恢复正常秩序、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重要标志。开学复课后,疫情防控更是不容有丝毫松懈。一要督促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精心准备,确保所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所有排查工作精准有效。二要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统筹调度,密切沟通,“点对点”协作,确保业务指导、巡查和培训全覆盖。三要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充分做好准备,细化各项措施,把控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并进行培训和演练。四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建立环境卫生和清洁消毒管理制度,安排专人全面负责校园清洁消毒工作。五是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疫情报告,一旦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