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郑艺调研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丽江文明网

郑艺调研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
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健康需求

2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艺在调研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努力补齐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短板、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设计层高有几米?”“这几天有多少工人在施工?”“工程计划什么时候能完工?”调研中,郑艺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祥和分院和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心血站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市传染病医院规划设计情况和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心血站项目复工建设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郑艺指出,医疗卫生项目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心血站项目建设,对改善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条件、提升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各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倒排时间表,加快工程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心血站按期建设完成并早日投入使用,早日惠及广大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上,听取市传染病医院项目可研编制与工程设计单位关于市传染病医院规划设计相关情况汇报和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健康委等与会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后,郑艺指出,传染病医院作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染病防治事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强传染病医疗救治体系建设,是不断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的重要保障。建设市传染病医院,对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保障丽江人民和广大来丽游客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促进健康丽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如何推进市传染病医院建设工作,郑艺强调,要按照“平时通用、急时专用,市区合建、综合利用,统一规划、同步建设,多方筹资、强力推进,如期开工、按期完工”的原则和要求进行筹建。要超前考虑,超前谋划,做到合理布局、合理规划建筑面积、合理测算投资。市发改、卫健、财政等部门和古城区、市医院要通过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资金支持和包装项目发行专项债券、银行融资,以及市级安排一点、古城区承担一点、市医院承担一点的方式筹措建设资金。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市传染病医院在本月底开工建设,2021年国庆节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关于其他医疗卫生项目,郑艺要求,要立足现状、严格把控,尽快拿出市人民医院的总体规划图;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心血站要在保质保量和注重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加快进度,确保在今年5月底前竣工、7月1日前投入使用。

副市长金振辉,市政府秘书长赵怀,以及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古城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