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郑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丽江日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丽江落地生根
郑艺主持并讲话

  11月2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学习,坚决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在丽江落地生根。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郑艺主持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总体目标,作出了重大部署。全会通过1份“重要文件”,作出1个“重要判断”,给出1项“重要结论”,强调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1个“总体目标”,明确13个“坚持和完善”,9个新的提法值得注意。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悟好、把握好。

  郑艺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要跟上时代,在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结合丽江实际,创造性推进地方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是加强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面学深悟透。

  三是坚决贯彻落实,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丽江落地生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作了安排。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活力;严防疫情稳猪价,稳定物价保民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脱贫摘帽;深入学习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推进丽江市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抓学习、敢担当、勤作为、重实效;坚决、彻底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全面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同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郑艺强调,学习是一种修养、一种要求,一种制度、一种检验,要让学习成为自觉行动。


郑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开展环保督察整改先行先改

  11月2日,市长郑艺主持召开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环保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市全面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汇报。

会议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一是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抓紧抓好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二是建机制。按照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谋篇布局,尽快出台我市实施方案,制定切实管用的工作措施,着力推进丽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三是树典型。认真做好丽江市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筹备工作,表彰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树好典型,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创建。

  四是强基础。要在省民族宗教委指导下,按程序完成华坪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级互观互检工作,为下一步向省和国家的推荐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为全市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省委、省政府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丽江市开展“回头看”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整改工作总体进展不错,局部问题仍较突出,时有群众举报投诉,对此要客观看待、高度重视。省督察组虽还未正式反馈意见,但整改工作不能等、不能拖,务必要先行先改,拟定整改方案,加强汇报沟通,推进边督边改,加快整改进度,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补齐短板。要以整改为契机和动力,围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大美丽江建设见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十次全省民政会议、全省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民政工作方面,要在帮贫济困上再聚焦,在资金监管上再用力,在公共服务上再用心,在福利保障上再深化,在基层治理上求实效;殡葬改革方面,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妥善解决好遗留问题,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活动。

  会议还审议了《丽江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送审稿)》《丽江市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丽江市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年(送审稿))》《丽江市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域复核划分报告(送审稿)》《丽江市政府执行力综合评价办法、丽江市政府执行力评价体系及评分标准(2019年)(送审稿)》。(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