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郑艺今年第五次调研程海保护时提了10个字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丽江文明网

  10月25日,市长、程海市级湖长郑艺今年第5次到程海,认真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要求,就程海保护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履行市级湖长责任。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补、收、处、快、智、管、宣、发、改、控”10个字,切实保护好、治理好程海。

  “现在水位是几米?这个村的污水收集处理率能达到多少?”沿环湖路驱车而行,郑艺走进村庄、来到湖畔、深入污水处理厂、智慧程海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等地,实地了解“两污”处理、水质保持、落实河(湖)长制、湖滨林带建设、程海镇流域村落污水收集处理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暨市级湖长会上,郑艺充分肯定了近期程海保护治理工作,认为程海保护治理有进展、有成效。他同时指出,当前程海还存在水位持续下降、环保项目和应急补水工程推进缓慢、村落污水收集偏低、生态流域修复标准不高、程海保护条例宣传不到位,执法力度和管理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对这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保护好、治理好程海责任重大。”郑艺强调,要在“补、收、处、快、智、管、宣、发、改、控”10个字上下功夫,做好下一步工作。

  一是补,即补水工程要全力提速。程海应急补水工程要马上全线开工,确保2020年6月底实现补水。

  二是收,即污水收集要全面覆盖。通过合理布局污水处理厂和考虑生态移民、一户一策等措施,进一步做好污水收集,从项目规划、施工、管理上实现全覆盖。

  三是处,即污水处理要提高标准。进一步采取措施,做到污水厂出水水质要达到一级A标,处理完的污水要实现提灌利用,污水处理厂要显示进水和出水的水质指标。

  四是快,即环保项目要加快推进。加快“十三五”规划的环保项目和与云南建投集团合作项目的推进力度,切实保护好程海。

  五是智,即智慧程海要深化完善。智慧程海的“天眼”、预警作用要提高,取证作用和信息共享作用要充分发挥。

  六是管,即保护治理要强化管理。加强程海的保护治理,做到依法管理、依法处罚。

  七是宣,即保护条例要加强宣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程海保护条例的学习宣传,对程海周边群众要采取召开群众大会、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努力形成全民爱湖、护湖的良好氛围。

  八是发,即着眼发展要实质推动。严格审批新建项目、严格落实程海镇宅基地县政府审批制度,充分利用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机遇研究程海开发用地,加快水域岸线的划定、提高湖滨生态带的规划和建设标准。

  九是改,即问题整改要及时彻底。对存在的问题和上级巡视督察反馈的问题要快速整改、高效整改、彻底整改。

  十是控,即空间管控要科学严格。结合工作实际,做到生态红线决不碰触、资源利用上限要充分利用、环境质量底线要严格遵守、多规合一要得到体现。

  市政府办和永胜县政府领导等参加调研。(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