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丽江市长郑艺到丽江古城体验“刷脸”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丽江文明网

郑艺专题调研丽江古城数字小镇建设时提出

让人们在丽江享受更多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丽江古城数字小镇建设推进得怎么样了?10月11日,市长郑艺就此进行了专题调研,提出要加快进度、完善优化,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丽江古城享受更多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一辆5G无人扫路车正在路上行驶,一边洒水一边扫地。看到这新奇的一幕,人们纷纷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摄。遇到前方有障碍物,扫路车停了下来,转个弯继续前进。

 

  “扫得干不干净?”“能扫石板路吗?”当日上午,郑艺首先来到玉河广场,沿着扫路车驶过的路面仔细检查,不时蹲下身子看看缝隙、角落里的垃圾是否清理干净。“效果不错!”郑艺高兴地说,并建议要多购置几辆。

 

  

  玉河警务亭门口,停放着一辆5G无人巡逻车。工作人员告诉郑艺,这辆巡逻车已经投入使用。郑艺询问了巡逻车的设计时速、安全性能、功能应用等。他说,要进一步加快数字小镇建设,不断完善优化,让人们享受更多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不远处传来了阵阵喝彩声,原来是“明星”机器人泰坦登场了。“泰坦,你好!”郑艺大声打招呼。泰坦回答:“郑市长,你好!”泰坦介绍完自己,开始“卖萌”“耍宝”,唱起了歌,跳起了舞,惹得人们欢笑不止。

  

 

  来到丽江古城5G智慧商店,郑艺根据操作提示扫码注册、刷脸进店,了解商品种类、支付方式,并选择几件小商品然刷脸支付。他还邀请随行的部门负责人都来体验一番。“商店的名称里建议加上‘无人’两个字嘛。”他说。

 

  丽江古城历史文化展示馆充分运用多媒体和数字技术,多形式、多角度展示了古城的历史沿革、文化融合、民俗风物和建筑之美。走进一个个展厅,郑艺边观摩边体验,不时就部分细节的优化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喜多娜·三合行馆”推出了刷脸入住功能,所有客房已完成智慧化改造;“丽水汇”原生态食品餐厅食材均可扫码溯源,“名厨亮灶”让客人更放心。郑艺到这两家示范店了解情况、扫码体验后指出,对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加以总结,进一步推广开来。

  

 

  此外,他还到丽江古城&联想5G应用联合研究基地,了解人体识别、智慧交通、智慧仓储、智慧物流、实景导航等技术应用前景;到其他部分经营户了解诚信评价管理系统运行情况。

  

 

  郑艺提出了“五个结合”的要求:一是数字要与体验结合起来,增强互动性和参与性;二是数字要与应用结合起来,将数字技术应用于更多场景;三是数字要与文化结合起来,以文化密度来稀释商业浓度;四是数字要与管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数字要与经济结合起来,研究好利用数字手段纳统、纳税等课题,推动经济发展。(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