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第17届东盟华商会暨第1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丽江分会场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丽江文明网

  6月13日,“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7届东盟华商会暨第1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丽江分会场开幕式举行。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华商、侨界专家学者欢聚一堂,交流互鉴,洽商合作,共谋发展。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联谊部副部长朱柳,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副主席徐盛兴,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市长郑艺,以及何玉兰、张卫国、木崇根、江勇、金光闪、曹金明、李启明、金振辉、张仁彬等市领导参加开幕式。郑艺主持开幕式。

 

 

  崔茂虎在致辞中欢迎各位华商、侨界专家学者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丽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丽江有得天独厚的丰富资源,是一块有待开发的财富宝地;有名扬天下的旅游胜景,是全世界游客向往的世界级旅游胜地;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广大投资者理想的创新创业高地;有日益完善的交通网络,为各方人士创业、旅游提供高效便捷的出行条件。是一个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美丽地方。多年来,广大海外侨胞和华商一直是丽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建设者,到丽江拓展事业,帮助丽江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帮助丽江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崔茂虎表示,当前,丽江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唯有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着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才能实现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这个关键阶段,殷切期盼各位华商能够助力丽江交通、能源、产业等领域,推动丽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新的突破;能够助力数字丽江建设,为丽江发展注入新动能;能够助力国际健康城的建设,为丽江发展增添新活力;能够助力宣传丽江、推介丽江、投资丽江,让更多人认识丽江、了解丽江、感知丽江、爱上丽江。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崔茂虎希望,借助此次会议搭建的平台,与各位华商朋友达成更多共识、找到更多商机,努力实现资源上的共享、优势上的互补、利益上的共赢。丽江将以“侨”为桥,主动做好沟通、联系和服务华人华侨工作,并为企业在丽江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一起共创双赢。

 

 

  和向红在致辞中表示,丽江历史悠久、物华天宝、民族和谐、旅游资源富集,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希望通过省侨联与丽江市政府签订的各项合作协议,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为热心侨联事业和丽江建设的海外侨胞提供与国内互动往来的平台和渠道。相信通过多形式的交流合作,不断增进海外侨胞对丽江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人来旅游、交流和投资。

 

 

  郑艺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是中国侨联和云南省侨联对丽江的关爱,是海外华商对丽江的厚爱,也是丽江扩大对外开放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各位华商更多地关注丽江、走进丽江、了解丽江,能够选择丽江、携手丽江。丽江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欢迎各位华商到丽江投资创业。

 

 

  开幕式上,中国侨联、省侨联向丽江进行了公益捐赠;云南省侨联与丽江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华之鹰大学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云南暹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微菈爵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与我市农业农村局、古城区、永胜县签订了招商引资项目框架协议。

 

 

 

  开幕式举行之前,崔茂虎、和向红共同会见来丽出席论坛的海外华商代表。(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