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我市举行驻丽部队和救援队伍民兵队伍抗旱救灾出征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丽江日报

  5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驻丽部队和救援队伍、民兵队伍抗旱救灾出征动员会,动员驻丽部队和救援队伍、民兵队伍积极参与抗旱救灾,军民团结一心,合力打好、坚决打赢全市抗旱救灾攻坚战。

  市委书记、丽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崔茂虎出席动员会并向驻丽部队和救援队伍、民兵队伍发出了出征动员令。动员会由市长郑艺主持。

 

  崔茂虎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气温异常偏高,属全省重灾区。未来一段时期内旱情仍将持续蔓延,很有可能形成重特大旱灾。市级已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旱情形势将更为严峻,任务更加繁重,抗旱保供水已经到了最困难、最关键的时期。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迫切需要驻丽部队和救援队伍、民兵队伍快速行动、冲锋在前,当尖兵、打头阵、树标杆、做表率。

崔茂虎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全力以赴保人饮。坚持把解决好人民群众饮水问题摆在第一位,全力以赴为群众运水送水、找水打井。要突出重点,注重为距水源点较远的村寨,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老弱病残、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以及学校、医院等特殊行业多运水、多送水;积极配合地方寻找新水源,想方设法为群众找水打井。
  二要不遗余力保春耕。抗大旱保春耕就是保农业增效、保农村发展、保农民增收,就是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脱贫攻坚、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在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帮助群众运水浇苗,确保农作物成活率;积极支援地方抢修水利、开挖沟渠、疏通河道、清淤塘坝,提高农田水利设施防汛抗旱能力,确保旱能灌、涝能排。
  三要严防死守保安全。坚持一手抓送水保民生,一手抓防火保安全。要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加强火源管理,对重点火险区和重点部位加强检查,一旦发现火情苗头,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万一发生火灾,要快速扑救,力求把损失降到最低。在抗旱救灾中,要讲究方法,严格操作程序,确保官兵自身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千方百计保稳定。要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主动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崔茂虎强调,旱情就是动员、灾情就是命令。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及各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各级党组织和各领域各行业,要紧急动员、迅速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解人民之所困,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组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抗旱先锋队,进村入户开展对口帮扶,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郑艺希望驻丽部队和救援队伍、民兵队伍站在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的高度,充分认清部队在抗旱救灾中的重要责任,强化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宗旨意识,把支援地方抗旱救灾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军民团结一心,坚决打赢全市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光闪,副市长王斌,市政府秘书长和灿鑫出席动员会,驻丽部队和救援队伍、民兵队伍代表,丽江军分区副司令员徐利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动员会后,我市将投入驻丽部队和救援队伍、民兵队伍1500多人,100多辆车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