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丽江市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动志愿服务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丽江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以来,云南省丽江市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志愿服务在推动社会发展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志愿服务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丽江市各行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丽美千秋、江汇百川,披星戴月、奋勇争先”的丽江精神,将志愿服务理念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如建设银行全面启动了“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歇脚停靠场所,提供贴心服务;全市各党政机关广泛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杨大林等先进模范学习活动,营造了崇尚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的浓厚氛围;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97家单位共计2000余名干部职工签订了“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承诺书,从文明出行、文明停车、文明乘车、讲究卫生、举止文明、社区创建、志愿服务等方面,对干部职工的行为进行了规范。

  志愿服务体系愈加健全完善。制定出台了《丽江市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意见》《丽江市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工作方案》等文件,研究制定了云南省丽江市志愿者守则、志愿者招募注册制度、志愿者培训工作制度、志愿者服务时间及星级评定工作制度(试行)、志愿者礼遇办法(试行)、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制度、志愿服务活动经费管理制度(试行)等多项制度,进一步提升了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一系列扶持政策、激励措施的出台,有力促进了云南省丽江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快速发展。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扶贫开发、社区发展、防灾救灾、赛会服务、送医下乡、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等诸多领域,志愿服务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势态。目前,云南省丽江市已成立54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34159人,今年以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达10000余人次。

  志愿服务品牌逐渐形成特色。大力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旅游志愿服务在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树立旅游品牌形象、推动云南省丽江市旅游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为每位需要帮助的游客带去一份温暖,旅游志愿服务已成为云南省丽江市最美的风景线。通过持续整治,近年来,云南省丽江市的品牌形象正逐渐得到恢复和重塑,旅游转型升级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来源:丽江文明办)

云南省丽江市首家“劳动者港湾”成立

云南丽江古城内的志愿者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