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丽江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丽江文明网

  1123日,丽江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崔茂虎在报告会上作主题宣讲。市委副书记刘佳晨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炳寿、市政协主席张卫国出席。

  崔茂虎从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省委宣讲团背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丽江奋发赶超的具体行动等方面,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的阐释和解读。

  崔茂虎说,过去5年的发展成就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是丽江推进跨越式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纲领和正确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地位,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是群众公认、全党认同的,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的。丽江各族人民真心爱戴党的领袖习近平总书记,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丽江篇章的信心坚定不移。

  崔茂虎在宣讲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贯穿于实践,指导于工作。丽江最大的实际就是发展不充分,不充分中又有不平衡。我们要在解放思想上有新气象,在提振精神上有新气象,在提升能力上有新气象,紧紧抓住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坚持古为今用,挖掘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坚持保护传承,厚植优秀传统文化的文脉;坚持文旅结合,打造优秀民族文化的新品牌。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把新思想转化为讲政治、稳增长、补短板、调结构、保稳定、强党建的具体行动,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

  崔茂虎就进一步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二要在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讲稿上下工夫;三要在全面系统、突出重点上下工夫;四要在把准基调、把握分寸上下工夫;五要在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工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崔茂虎的宣讲引起强烈反响,聆听报告的干部群众表示,宣讲报告全面准确、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文风清新朴实,语言严谨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佐证;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务实对策,特别是宣讲中紧密结合丽江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听了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发展信心,将结合各自岗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职厅级领导,担任过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享受副厅级政治待遇的老同志以及处级离退休干部;市委和市直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工作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高等院校、市属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丽单位副处以上现职和离退休干部;驻丽部队副团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宣讲团成员,部分社科理论界理论工作者、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工作者、在丽高校师生代表在行政中心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县(区)设分会场。(来源:丽江政务网)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