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丽江要闻>>列表

“我要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乡”——丽江市最基层党的十九大代表心声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丽江文明网

  10月18日9时,党的十九大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如期开幕。在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余新的带领下,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委宣传部、网易新闻云南站、云南丽江永胜电视台、美丽永胜等媒体和单位一行来到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东山乡东山村柳树坪村,与十九大代表李应芬的家人和村民一起收看开幕会直播。

  得知李应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其他党代表一起参加十九大,聆听习近平同志作报告,李应芬的父母、兄弟姊妹和乡亲们都非常激动,早早地就来到了她家,围坐在电视机旁认真收看开幕会盛况。大会现场李应芬的镜头出现瞬间,大家惊喜地喊出了她的名字。习总书记的报告长达3个多小时,大家专心地盯着电视,一直到开幕会直播结束。

  会后,家人电话连线了李应芬。电话那头李应芬激动地说:“我作为一名最普通的基层代表有幸参加十九大,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这是父母养育我、教导我的结果,更是党多年培养我的结果。我一定认真开好会,将十九大的精神带回家乡,宣传好,落实好,与家乡父老一起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李应芬年近七旬的父亲更是掩不住内心的喜悦,对着电话说:“应芬,你要好好开会,把这次会的内容和精神学习好,牢记在心带回家!”

  一起收看开幕会直播的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东山乡党委书记刘成龙说,东山乡是云南丽江永胜县四个建档立卡脱贫攻坚乡之一,一直以来我们乡立足实际,大力发展以核桃、花椒为主的生态产业,老百姓的收入不断增加,涌现出了像李应芬这样优秀的党员致富带头人。家乡出了李应芬这名十九大代表,是40万永胜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东山乡人民的骄傲!今后,我们将继续立足于“生态产业强乡、生态产业富民”的思路,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如期实现脱贫奔小康目标。

  李应芬是云南省丽江市唯一一位来自最基层的党的十九大代表,现为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东山乡东山村党总支书记,彝族它谷支系人。在村干部岗位工作了21年的李应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带领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东山村委会群众种植核桃近4万亩,户均种植80亩,人均收入超过9000元。李应芬所在的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东山村委会柳树坪村靠生态产业发展,已经成为东山乡“零贫困户村”。李应芬家中有核桃100多亩、花椒10多亩,今年两项产业收入超过了10万元。(来源:丽江政务网)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