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古城区妇联致全区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古城女声

全区广大青少年及家长朋友: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当前正值暑期、汛期,既是强降水、雷击等自然灾害的高发期,也是学生意外事故,尤其是溺水和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让孩子过一个愉快、健康、有意义的暑假。


  一、注意疫情防控

  (一)按照古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安排,按要求做好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二)尽量减少出行,不参加聚众性的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避免与健康状况不明的人接触,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三)做好个人防护,家里配备体温计、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物品。(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适度锻炼,保证营养均衡和睡眠充足,提高免疫力。监护人要经常关注孩子每日的健康状况,若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学校报告。

 

  二、注意防溺水安全

  (一)广大家长要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您的一点疏忽,都有可能给家庭带来沉重的伤害。因此,请您一定要根据自己孩子的身心特点,选择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让孩子也能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二)广大青少年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六不”,即:一是不私自下水游泳;二是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戏水;三是不要在无家长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四是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五是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是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三、注意交通安全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未满16周岁的青少年不得在道路上骑电动自行车,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的不得驾驶摩托车;未满12岁的儿童不要在公路上骑自行车(共享单车),不乘坐“三无”(无车牌、无行驶证、无保险)和超载车辆等。

 

  四、注意食品安全

  (一)家长应引导孩子合理膳食,教育孩子购买食品时要做到“一看二闻三触摸”。教育孩子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假冒伪劣、过期或“三无”食品和无证照摊点食品,注意野生菌食用安全。(二)孩子们应学习食品卫生知识,不喝生水、不吃生冷、不洁食物,不吃野果,不吃陌生人送给的食物。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提高个人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五、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一)家长应教育孩子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远离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二)孩子们要做到不玩火、不触摸带电物体、不乱动煤气、汽油等易燃物和一切有危险的物品。

 

  六、注意健康娱乐

  (一)家长们要引导孩子假期合理安排娱乐时间,多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二)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游戏厅等一些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场所上网、游戏;严禁孩子参与黄、赌、毒活动。

 

  各位家长,生命是宝贵的,孩子的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宁与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全心全意守护孩子,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共同为保障孩子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祝您和孩子平安健康快乐!

 

古城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7月28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