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防风险、除隐患,玉龙公安以集中专项行动净化辖区社会治安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玉龙之窗

  6月15日以来,根据市、县公安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玉龙公安警种部门齐行动,举全警之力紧盯辖区“防风险、除隐患”目标任务,加大全县16个乡镇、1个景区景点社会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围绕公安机关“人、地、物、事、组织”社会治安管理要素,切实为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玉龙社会治安、政治环境。

 

  集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警种部门立足目标要求和职责任务,紧扣各乡镇、辖区“责任田”,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把脉风险隐患,倒排工期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措施助力风险隐患防范和排查化解,全力构建玉龙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与此同时,全县公安机关警种部门、窗口将当前中考安保服务工作、反诈宣传、金钟罩注册、长江禁渔、消防、道路交通、禁毒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宣传与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机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牵引民生警务落地落细。

 

  集中专项行动期间,玉龙公安治安、反恐部门加大重点单位、行业督导检查力度。县局交警大队、雪山交警大队立足玉龙辖区,景区暑期雨季、汛期实际,以减量控大牵引,加大辖区国省道、农村道路交通、以路为市场、隐患车辆、营运企业的排查整治,强力推进对20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县局森林大队加强源头管控,对涉林重点区域、行业场所、护林防火常态化开展巡查,加大相关人员的走访力度。县局机关其余实战和牵头业务部门立足各自职责任务,在指导派出所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相关工作。工作中,考核部门发挥指挥棒作用,督察部门全程跟进,督导问效。

 

  专项行动以来,玉龙公安17个派出所因地制宜,全员投入。在黄山辖区,属地派出所以护航中考安保为契机,加大辖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在巨甸辖区,属地派出所严格落实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安全检查,结合街天等人车集中时段,开展法制宣传和减量控大路检路查;在石鼓辖区,属地派出所逐一落实群众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场所安全检查,和相关群众走访工作;在黎明、石头辖区辖区,属地派出所盯牢行业场所安全检查、人员走访不放松;在太安辖区,属地派出所入户访查与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双管齐下;在白汉场,属地派出所与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在鲁甸辖区,属地派出所整合治保组织和民力资源有序开展辖区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在白沙辖区,属地派出所实实在在落实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大回访;在大具辖区,属地派出所积极落实长江禁渔工作;在宝山、鸣音和其余派出所,相关工作有序推进;6月15日下午,在龙蟠辖区,群众孙某等人因感动于派出所在他们遇到矛盾纠纷时设身处地的帮助,自发向民警送来了“为人民服务、秉公执法”的锦旗以示感激和谢意。

 

  据悉,相关工作还在有序开展。全县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兼顾、深入细致、压实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深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以维护社会稳定的新业绩、新成效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来源:玉龙之窗)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