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古城区纪委监委:“三强三促” 确保“五一”督查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古城之窗

  “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组,请出示你们单位关于对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反馈意见古城区整改方案的整改落实方案、整改措施或者整改落实情况……”

  “五一”期间,古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结合古城区实际,逐一细化监督检查重点,在堵塞防火防疫短板漏洞的同时,避免“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三强三促”确保“五一”长假期间监督检查无死角、不打烊。

  强化政治监督,促方针政策落地落实。“五一”节前,整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力量组成三个重点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听取介绍、谈话了解、查阅资料、延伸检查等方式,切实强化政治监督。督查组紧紧围绕《中共丽江市古城区委印发<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反馈意见古城区对照整改方案>的通知》,重点检查党委(党组)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情况,重点检查巡视整改是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否把党的领导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整改的态度是否坚决,主要负责人是否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是否履行“一岗双责”,是否做到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通过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全力推动中央第十巡视云南省反馈意见在古城区整改落实到位。

  强化排查力度,促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利用派驻纪检组“驻”的优势,全力发挥“驻”的监督探头作用,结合当前防火防疫重点任务要求,督促各单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执行“日排查、日汇总、日报告”制度,结合节日节点持续做好纠治“四风”等常规性工作,进一步筑牢防疫防火及廉洁防线。

  强化节日督查,促值守制度落实到位。“五一”节期间,古城区纪委监委确保每天有明查暗访、电话督查2个专项督查组,对防疫、防火和“四风”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全区7个街道4个乡镇进行抽查,对城区重点防火巡护点等岗位进行重点督查,现场督促指导发现问题的整改,为古城区经济社会稳定和谐保驾护航。(来源:古城之窗)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