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听党话,跟党走!丽江民族中专“学习党史、传承文化、增进团结”...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丽江读本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树牢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日9时,由丽江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永胜县文旅局、永胜县边屯文化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学习党史、传承文化、增进团结”活动在学校中心广场启动。


  永胜县文化和旅游局主任科员子向华、永胜县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杨春山、永胜县边屯博物馆馆长王建生和学校在家领导、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杨红韦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学习党史、传承文化、增进团结”活动,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的重要举措。

  杨红韦也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增进学习理解;
  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崇尚乐学善思、修德砺能的学风。

 

  随后,王建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永胜及永胜边屯文化,并热情地邀请大家到永胜做客。“博大精深、厚重悠久的边屯文化和光辉灿烂的毛氏文化进入校园,与大家一起交流与学习,旨在抛砖引玉,希望大家成为文化与文明传播的使者,也更期盼希望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加入到边屯文化和毛氏文化的学习、研究中来,成为学者,成为专家,为文化的传承、繁荣与发展,为民族的团结进步共同努力、共同出彩!”他说。

 

  随后,王建生现场进行教学。老师和同学们参观、学习了“边屯名郡永胜、伟人先祖故里——边囤文化、毛氏渊源图片展”。

  “我是土生土长的永胜人,通过这次活动系统学习了永胜边屯文化,也意识到了作为共青团员,要积极响应学习党史的号召,通过学习历史和思想领悟,提高学习、生活质量。”18级高护9班的学生焦典参加完启动仪式后说。

  小编也希望师生们能通过这一个月的活动,认真学习党史,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文化修养、提炼文化品位、提升专业水平,把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带入课堂、带入学习。(来源:丽江读本)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