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永胜: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领导、抓在经常、强化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今日永胜

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领导、抓在经常、强化宣传
中共永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李宝银
(2021年4月6日)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所有党员干部都要全身心投入,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领导、抓在经常、强化宣传。


  学党史要加强领导,抓好政治引领。3月12日县委业已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以县委杨书记为组长,组织、宣传部门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一把手要亲自负责,明确抓这项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这是抓好这次学习教育的关键。因为主要领导重视了,你对本单位(地区)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才有清醒的认识和具体的谋划,具体抓的同志才好开展工作,才能制定出一个好的工作方案,其他党员同志和干部才能从容参与进来,这当然也是从吃透上级精神并结合实际得来的。其中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你至少要有一项以上结合行业特色的亮点,也就是“自选动作”,这才能说明你对党史学习教育是重视的、是动了脑筋的、工作是实的。目前全县各学习单位已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县处级领导已开展了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3月31日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培训会,相信各自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更清楚、更明了了,是到进入状态、抓落实的时候了。


  学党史要做好自学,抓在经常。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强调了自学的重要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起示范带头作用。要注重调动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日常性,持之以恒地学习,学在当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习形式可以是多样的,有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研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宣讲、线上学习等等,还有一些指定的学习材料,《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已有明确要求。学习的一个方法是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在千头万绪的具体事务中挤出时间学习,钻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领袖的为民情怀和思想伟力,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学党史要学用结合,抓好宣传报道。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标语、简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宣传各党委(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灵活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站所、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媒体平台等阵地作用,开发一批形式多样、品质精良、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良好舆论范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有价值的新闻线索显得很重要,这就要求乡镇和部门要积极与县融媒体中心联系,请媒体记者到你那里去宣传、挖掘,也可以自己把稿件传上来。同时我们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和媒体记者也要根据不同阶段的宣传主题主动去思考和谋划,沉下去,多写些脚上带有泥土、沾满露珠、有温度的稿件,践行好“四力”要求,形成大宣传的工作合力,为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强大的号召力。(来源:今日永胜)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