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古城区有个“科普小镇”项目迎来省级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古城区融媒体中心

  3月8日,由省科协科普部部长罗朝新率队的检查考核组来到古城区,对古城区七河镇省级“科普小镇”建设工作进行省级检查考核。

 

  当天,省级检查组在区领导周秀光的陪同下,来到观音峡景区、七河镇中心完小、勒马村照水梅基地、勒马村良种肉牛协会、金龙村等地,实地察看了科普宣传教育基地、校园微型科技馆、专家工作站、农产业联合会等建设情况。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现场汇报的方式,对照省级“科普小镇”建设标准和测评指标,对七河镇建设省级“科普小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考核。每到一处,检查组仔细检查,详细了解七河镇建设省级“科普小镇”的各项工作具体开展情况。

 

  据悉,云南省科普小镇项目启动以来,古城区依托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及产业基础实际,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在省、市科协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在农技协会集中、科普氛围浓厚的古城区七河镇申报实施了省级“科普小镇”项目。

 

  项目围绕培养新型农民、提升七河镇村民科学素质的工作重心,以普及实用技术、服务产业提升、完善科普公共服务为切入点,广泛营造科学氛围、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主要围绕项目统一要求的“九个一”重点内容组织实施。具体而言,七河镇成立了七河镇农技协产业联合会,建设了七河镇中心完小校园微型科技馆,举办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建成1套科普e站,汇聚了一批科普人才,建立了专家工作站,创建了七河镇中心完小科普示范学校,培训了一批新型农民,打造了观音峡特色科普阵地。

 

  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农技协组织基础,发挥了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推广作用,填补了农村学校科技设施的空缺,解决了农村基层科普组织缺乏科普活动经费问题,有效提升了农民和学生科学素质,推动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了本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为古城区科普事业加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基层科协解决了科普经费紧缺的实际困难,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和示范作用,实现了“两开拓、两提升、两转变”,达到了项目预期绩效目标。(来源:古城区融媒体中心)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