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丽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丽江市第一高级中学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17:00,丽江市一中环境协会29名成员在团委书记周青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丽江古城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携带卫生工具,积极参加古城卫生清洁活动。他们清扫地面,拾捡烟头,为古城的美丽与清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面向古城游客开展问卷调查活动。问卷题设“你知道‘学雷锋纪念日’是在什么时候吗?”“你认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什么?”等多个问题。结合调查结果,同学们对古城游客科普了雷锋纪念日相关知识,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的活动意义。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本次活动,美化了城区环境,还为外来游客普及了“学雷锋纪念日”知识,同时志愿者通过自身的实践行动,影响、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代代相承。(来源:丽江市第一高级中学)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