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这所学校的“开学第一课”,激情昂扬!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古城之窗

  “一百年栉风沐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在两位小主持人生动的主持声中,大研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挥舞着小红旗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3月1日,大研中心小学以“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在演讲活动中,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黄文秀的故事被演讲选手广为传颂。台下,稚嫩的身影听得格外认真。特别是当合唱团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时,学生们纷纷扬起手中的小红旗,鲜艳的红色旗海满载少年们的朝气。

 

  活动结束后,五年级学生金熙童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活动令自己很激动。“我从心里感谢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做出的贡献和牺牲,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特别是学习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长大后也为人民做贡献。”

  据了解,大研中心小学一直有举办特色主题活动的惯例,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营造文化氛围,对学生进行耳濡目染的思想品德教育。这次以“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就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4月份将开展“讲党史”宣讲活动,每个班配备一个讲解员,进行班内讲解;5月份将开展“学党史”成果展示,学生们可将学习心得以作文、绘画等内容进行展示;6月份将结合“六一”儿童节组织合唱比赛,以歌唱中国共产党对系列活动进行总结。

 

 

  大研中心小学体卫艺相关负责人杨兴媛表示,爱国情怀的培养要渗透于学生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少年强,则国强。做好思想品德教育,首先一定要让校园有着积极向上价值观的氛围,这样才能让学生们从点滴中了解其精髓,比如学习党史就是为了让孩子们知道,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有温度的国家是多么的幸福。”(来源:古城之窗)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