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文明丽江,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丽江文明网

  2月9日,丽江市发布《树文明新风过春节倡议书》,倡议大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抓好疫情防控,度过平安健康、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春节。

  倡议书全文如下:

丽江市树文明新风过春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喜迎牛年腾锦绣,实践文明气象新。在2021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抓好疫情防控,让广大市民朋友度过平安健康、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春节,现特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健康过春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自觉践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文明生活习惯;积极响应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减少聚会聚餐及各类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餐;安全用火、用电、用水、用气,注意防火、防盗、防爆。

  二、共建和谐过春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就地过年来丽游客,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暖心关怀。号召党员先行,深入推进“文明树新风”行动,倡导文明娱乐,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上网、文明旅游,不做“低头族”;增进家庭和睦、邻里友爱,快乐过年。

  三、移风易俗过春节。坚决抵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倡导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倡导网上拜年、网上祭祀等方式,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赌博,深化移风易俗新风尚,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反对封建迷信,树立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利用春节团圆时机,注重家风家教传承,涵养健康向上文明风尚。

  四、文明出行过春节。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驾驶员不超速行驶、不车窗抛物、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与机动车争道。出门旅游注重言行,自觉保护环境,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文物古迹,营造文明祥和氛围。

  五、绿色环保过春节。践行低碳节能理念,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不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餐盒、纸杯和非环保包装物;积极宣传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知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提倡公共交通、骑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营造清爽洁净的节日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丽江,你我同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树文明时代新风,共创幸福美好生活,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共筑文明美丽的家园贡献更大力量。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9日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主题公益广告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