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2.jpg
  • 未标题-3.jpg
图片2.png
首页>>文明实践>>列表

丽江古城:4万盆鲜花迎暖春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丽江日报

  红红灯笼挂起来、璀璨彩灯亮起来、漂亮鲜花摆起来……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

 

  2月3日,在丽江古城东大街上,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拿着梯子,带着钳子、铁丝、灯笼,拧铁丝、装灯笼,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一个个带着祝福的火红灯笼挂在街巷上空、屋檐下,映衬出十足的年味。从玉河广场沿着东大街一直走到四方广场,都能看到挂着的红灯笼。道路两旁、商铺、横穿街巷的红灯笼虽高低不一,但显得错落有致,把整条道路装点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红灯笼有9个一串的,也有5个一串的,微风吹过,红灯笼轻轻摇曳,十分漂亮。

 

  在古城玉河广场,春花展布展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十几名园林工人正在摆放鲜花。展区内郁金香、贴梗报春花、冰岛虞美人、洋水仙、雏菊、杜鹃、山茶、梅花等数十种多姿多彩、千朵万朵芬芳醉人的近4万盆花卉沿街摆放。有的花儿还是花骨朵、有的花儿含苞欲放,有的花儿却已经傲然怒放。梅花的枝干经过人工的雕刻、修剪,枝条分布合理、美观,更有一种疏影横斜、虬枝峥峥的清高意境,梅花虬枝上已结满含苞的骨朵儿,有的已绽出白色、绿色、红色的花朵。古城河道两侧以各类春花造型盆景相衬,同时,在玉河广场等古城入口,打造迎接宾朋、喜庆热烈的景观造型,通过给花草赋予造型和主题,让园林艺术扮靓古城。特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景观造型,经多组盆景穿插点缀,成为了拍照留影的最佳区域。

 

  自2016年丽江古城举办春花展以来,走进古城,面对着一朵朵绽放的花儿,面对一棵棵造型奇特的盆景,面对色彩斑斓的花海,感受到的是浓浓的节日气氛和春的气息,让人情不自禁陶醉在春花的世界,度过一个个暖暖的春节。

 

  本次春花展从2月6日开始,花展将持续一个月。多姿多彩的精品花卉,让丽江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暖意洋洋的春节。

花展的布展区域主要在文化遗产题词壁、玉龙桥、大水车、一滴水玉壁、小屏幕、新义街入口、丽江古城景观石、农行前、东大街沿线等处,市民游客可前往观展。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丽江古城最大程度为游客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据了解,景区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全面消杀工作,每日检测员工体温,严格执行游客进园测温、扫描健康码出行码、登记信息、间隔一米等规定。(来源:丽江日报)

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 丽江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丽江文明网

Copyright (c)2021 丽江文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